第03: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13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民逐渐摒弃“吃野味”陋习
  本报讯 (记者 林峰 ) 自从我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广大市民对于进食野生动物的观念也悄然发生了改变。多数被访市民认为,要摒弃进食野生动物的陋习,崇尚健康新生活。

  一直以来,部分民众有进食野生动物的习惯,特别是蛇类、鼠类等。市民梁先生说,以前总是认为野生动物滋补强身。例如蛇类,据说可以祛风、健腰。山鼠、竹鼠据说可以补肾;用野生蛇和鸟类泡酒据说可以祛病强身……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使梁先生对进食野生动物有了全新的理解。他说,在过去物资匮乏的年代,云浮人进食野生动物或许是为了“食物的补充”。但现在,我们的生活好了,食物充足,营养足够,无须再进食野生动物了。事实证明,人想要身体好,必须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而不是吃野生动物。营养健康的饮食加上合理的作息和运动,保持好的心情是关键。

  市民张洁霞说,不吃野生动物不仅是一种人类文明的象征,更是以身作则引导下一代。我们要看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重要性。进食野生动物与长寿、体型等基本没有任何关联,反而会导致病毒传播,破坏生态系统。

  中医师陈志健认为,野生动物体内含有很多病毒及不知名的毒素,许多人误以为有滋补药用价值。人们进食野生动物最大的“效果”其实就是心理作用。何况进食野生动物和健康、长寿、强壮、优秀等没有半点联系;事实证明,长寿、健康、强壮地区的人民几乎都不吃野生动物,我们理应摒弃陋习,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社会
   第04版:云浮战疫·不一样的感动
   第05版:专题
   第06版:广告·公益
   第07版:地方新闻
   第08版:时事
复学复课在即及时引导孩子收心
我市3月CPI环比下降2.0%
理性应对复学复课
对计量器具免费强制检定
解决中小微 企业融资难
市金融系统人员深入一线调研农企融资需求
市民逐渐摒弃“吃野味”陋习
力争高标准完成各项参赛任务
离婚后是否有权要求 对方“净身出户”?
女子入室盗窃1小时即被擒
公共场所晒衣服莫忘记文明!
云浮日报社会03市民逐渐摒弃“吃野味”陋习 2020-04-13 2 2020年04月1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