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13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理性应对复学复课
  陈锐兵

  新冠肺炎疫情给2020年的开学季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困难”。日前,省教育厅发布了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学生自4月27日起分期、分批、错峰返校的通知。

  笔者注意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不能放松,对于延迟开学,许多家长和学校也表示理解。然而,在正式开学前这段时间里,学生应该如何做好书本学习,家长又该如何督促学生完成功课?这应该是许多家长和学生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据了解,为应对延迟开学,我市教育主管部门要求各地、各学校做好开学前网络教学准备工作,加强学生居家学习期间的管理指导,做到疫情期间保障教师在家停课不停教,学生在家停课不停学,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中小学教育教学的影响。

  笔者认为,特殊时期要有特殊对策,要理性看待“停课不停学”。受疫情影响,今年全国高考推迟了一个月。对于将要中考或高考的孩子来说,尤其是高三的学子,时间紧张,每天都在争分夺秒。越是在关键的时候,越要沉得住气,树立成熟理性的心态,平心静气地做好各项备考工作。学生既要做好自我防护,又要做好开学前的自主学习;家长既要引导孩子树立起自信心,又要积极督促孩子按时完成每天的学习任务;学校要做好网络授课工作,还可以通过微信、QQ等网络工具,加强和家长、学生的沟通联系,推荐合适的线上课程来指导学生的学习生活。

  一年之计在于春。家长要科学合理安排孩子假期的学习生活,孩子要自觉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充分利用假期这段宝贵时间,主动按时完成每天的学习任务,让自己每天都有进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社会
   第04版:云浮战疫·不一样的感动
   第05版:专题
   第06版:广告·公益
   第07版:地方新闻
   第08版:时事
复学复课在即及时引导孩子收心
我市3月CPI环比下降2.0%
理性应对复学复课
对计量器具免费强制检定
解决中小微 企业融资难
市金融系统人员深入一线调研农企融资需求
市民逐渐摒弃“吃野味”陋习
力争高标准完成各项参赛任务
离婚后是否有权要求 对方“净身出户”?
女子入室盗窃1小时即被擒
公共场所晒衣服莫忘记文明!
云浮日报社会03理性应对复学复课 2020-04-13 2 2020年04月1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