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时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新兴县企业股份制改革让员工共享经营成果见闻
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鲁修禄到我市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巩固基础、 强化履职”两年行动实施情况~~~
~~~
罗定统筹抓好蔬菜生产~~~
郁南县创新实施“1+4+N”工作模式~~~
云安区举办健康素养进机关活动~~~
~~~
2021年11月09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罗定统筹抓好蔬菜生产
确保“菜篮子”供应充足

  本报讯(记者 梁湛华 特约记者 姚鹏) 记者近日从罗定市获悉,该市统筹抓好蔬菜稳产保供,以规模化生产基地为重点,引导种植户根据市场需求适当增加应季叶菜和速生蔬菜生产,让群众的“菜篮子”拎得更稳更安心。

  在苹塘镇良官村,菜农们抢抓晴好天气,整理菜田、播种、施肥。良官村是罗定市的“菜篮子”基地,以海惠生态农业观光示范园蔬菜基地为龙头,示范带动周边村民群众种植蔬菜增收致富,这里出产的蔬菜瓜果除了供应本地市场,还会运往珠三角地区销售。

  为保障蔬菜市场供应,海惠生态农业观光示范园蔬菜基地现正积极扩大蔬菜种植面积,抢种生长周期短的叶菜类品种,努力提高蔬菜生产能力,增加产量。广东海惠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说:“现在基地种植的品种主要有上海青、小白菜、菜心、油麦菜、生菜等叶菜类,目前蔬菜长势良好,每天在本地销售约2000斤,销往珠三角1万到1.5万斤。”

  据了解,目前,罗定各种植基地蔬菜生长良好、产能充足,有力保障了广大群众的“菜篮子”需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重整行装再出发
   第04版:社会
   第05版:专版
   第06版:献礼百年华诞 谱写时代新篇
   第07版:地方新闻
   第08版:我们的节日·第22个记者节
推广普及全员股份制,让企业带领员工共同致富
坚持绿色生态发展理念 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对标方案查漏补缺 打牢县乡人大工作基础
发展镇域经济 人大代表来献策
确保“菜篮子”供应充足
打造15分钟党群服务圈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普及健康素养知识
云浮市第四届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建议名单公示
云浮日报时政02确保“菜篮子”供应充足 2021-11-09 2 2021年11月0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