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时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新兴县企业股份制改革让员工共享经营成果见闻
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鲁修禄到我市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巩固基础、 强化履职”两年行动实施情况~~~
~~~
罗定统筹抓好蔬菜生产~~~
郁南县创新实施“1+4+N”工作模式~~~
云安区举办健康素养进机关活动~~~
~~~
2021年11月09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鲁修禄到我市调研
坚持绿色生态发展理念 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本报讯 (记者 游思明 徐登科)11月8日,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鲁修禄率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求我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色生态发展理念,科学规划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高质量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为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环境保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泽桐,副市长、市委秘书长谢月浩陪同调研。

  省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云城区河口街红阳村农村污水处理设施项目、云安区民生实事农村污水处理工程项目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认真察看项目的周边环境、农村污水处理站建设等情况,并听取有关负责人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污水收集处理、治理成效、治理成本等。调研组要求,要加强规划引导,科学编制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规划,统筹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管网及设施建设,有效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健全监管机制,建立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长效管理制度,让污水处理设施切实发挥作用,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标准化、规范化;要结合排放标准,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部分,绿化美化设施站点周边环境,为建设美丽乡村改善人居环境注入环保力量。

  期间,调研组还来到云安区信安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工业固体废物、危险废物无害化处置及环境应急管理体系,强调企业要在确保安全施工的情况下,加快推进工业固体废物处理处置设施建设,持续推进工业固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不断提高工业固废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推动工业绿色循环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重整行装再出发
   第04版:社会
   第05版:专版
   第06版:献礼百年华诞 谱写时代新篇
   第07版:地方新闻
   第08版:我们的节日·第22个记者节
推广普及全员股份制,让企业带领员工共同致富
坚持绿色生态发展理念 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对标方案查漏补缺 打牢县乡人大工作基础
发展镇域经济 人大代表来献策
确保“菜篮子”供应充足
打造15分钟党群服务圈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普及健康素养知识
云浮市第四届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建议名单公示
云浮日报时政02坚持绿色生态发展理念 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2021-11-09 2 2021年11月0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