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地方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9月03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校园最小应急单元培训班罗定开训

  本报讯(记者 周洲 通讯员 范志鹏)为进一步强化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措施,切实维护广大师生人身安全,近日,罗定市在罗镜中学开展云浮市最小应急单元培训班,罗定各中小学、幼儿园相关代表参加培训。

  据悉,校园最小应急单元可协助公安机关先期制止正在进行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及其他危害校园安全的突发事件,在发现突发事件或接到通知后,校园最小应急单元通过先期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在暴力事件发生时,严格按照“1分钟自救、3分钟互救、5分钟增援到位”的原则,建立起校园内外互动、快速反应处置机制,切实高效控制风险。

  培训期间,教官通过讲解及示范防暴钢叉、防暴盾牌等防护器材的使用以及通过现场分组对抗演练的方式进行实操演练,确保参训人员能初步掌握防护器材的使用方法。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校园安保人员、应急单元小组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校园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

  下一步,罗定公安部门将通过“最小应急单元建设”以点带面逐步覆盖到辖区重点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形成联动联防整体态势,巩固社会治安群防群治基础,全力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社会
   第04版:“学党史跟党走”理论专刊之19
   第05版:国内
   第06版:国际
   第07版:地方新闻
   第08版:公益
灌溉“金融活水” 赋能镇域经济
云城街全面开展畜禽养殖业清理整治行动
分界镇“点线面”结合筑牢疫情防控墙
我市校园最小应急单元培训班罗定开训
新兴县交通运输局全力推进常态化创文工作
筑牢疫情防控思想根基
禁毒教育进校园
开展消防培训 提高安全意识
云浮日报地方新闻07我市校园最小应急单元培训班罗定开训 2021-09-03 2 2021年09月0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