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地方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9月03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分界镇“点线面”结合筑牢疫情防控墙

  本报讯(记者 游思明 通讯员 陈前文)近段时间,罗定市分界镇时刻保持“一失万无”的战略清醒,切实把疫情防控这件头等大事抓细抓实抓到位,对本地区、本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坚持党建引领,加快提高新冠疫苗接种人群的覆盖率,从“点线面”结合,筑牢防疫长城。

  聚焦“点”。该镇不断健全疫情防控体系,落实党员分点、分片包干制度和微网格管理制度,对包干区域可接种疫苗人群通过粤苗APP、户籍底册等信息化手段和采取全覆盖地毯式、拉网式的核查登记,摸清底数,做到应接尽接、不漏一人,确保纵向压到底、横向压到边。

  畅通“线”,坚定走群众路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把党组织战斗堡垒搬到一线开展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接种疫苗存在困难的偏远山区村民及行动不便的群众,安排专车专线接送,着力为群众畅通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强化保障措施,合理调配疫苗资源,坚持每日调配、每日报告,精准安排配送计划,增强疫苗接种能力,推动疫苗接种进学校,组织12-17周岁学生分批错峰进行集中接种,切实解决家长“疫苗荒”担忧。

  拓展“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拓宽宣传面,提高群众对于疫苗接种的认识,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下沉至各村(社区)开展“敲门行动”,开启“白+黑”工作模式,积极发动、引导群众主动接种疫苗,科普新冠疫苗对健康的积极作用和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及时回应公众关切。并充分利用流动宣传车、宣传栏、大喇叭等传统方式和短信、微信等互联网媒体途径加大正面宣传力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社会
   第04版:“学党史跟党走”理论专刊之19
   第05版:国内
   第06版:国际
   第07版:地方新闻
   第08版:公益
灌溉“金融活水” 赋能镇域经济
云城街全面开展畜禽养殖业清理整治行动
分界镇“点线面”结合筑牢疫情防控墙
我市校园最小应急单元培训班罗定开训
新兴县交通运输局全力推进常态化创文工作
筑牢疫情防控思想根基
禁毒教育进校园
开展消防培训 提高安全意识
云浮日报地方新闻07分界镇“点线面”结合筑牢疫情防控墙 2021-09-03 2 2021年09月0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