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8月31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加大财政投入力度
推进普惠性学前教育扩容提质

  本报讯 (记者 许舒婷 通讯员 顾炜凤)日前,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我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不断加大学前教育财政投入力度,健全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的体制机制,扩大资源供给三举措加快推进“普惠性学前教育扩学位、提质量”民生实事,积极构建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去年以来,全市财政系统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全面落实“三保”同时,加大教育领域资金统筹力度,确保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投入“两个只增不减”。2020年,全市学前教育一般公共预算投入1.23亿元,同比增长24%。今年1-7月,继续投入5779万元,进一步提升我市学前教育发展整体水平。

  据2020年统计,全市有幼儿园474所,其中,公办幼儿园132所,民办幼儿园342所;全市在园幼儿114710人,其中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58490人,占比50.98%;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96346人,占比83.99%,落实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比例达50%以上、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比例达80%以上目标要求。2020年至今,全市新增、扩建公办幼儿园6所,新增学位1775个,“入园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此外,我市不断健全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体制机制,确保应助尽助。一方面,制订完善学前教育成本分担机制。联合市教育部门制订完善学前教育生均经费拨款制度,明确2021年全市公办幼儿园年生均公用经费拨款标准提高到500元,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参照全市公办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标准给予经费补助。2021年,共安排学前教育生均拨款4521万元,同比增长26%,进一步提升学前教育公共服务水平。另一方面,严格落实学前教育资助惠民政策。严格按照《广东省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实施办法》规定,对家庭经济困难儿童按每人每年1000元,资助面不低于在园(班)幼儿人数的10%实施资助。2017-2020年,我市共资助幼儿71553人次,拨付资金7155.3万元;2021年,继续严格落实资助政策,安排学前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儿童补助资金1815.5万元,预计资助儿童1.8万余人,维护教育公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时政
   第04版:社会
   第0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6版:时事
   第07版:地方新闻
   第08版:公益
新的赶考路上再创新业绩
云浮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卢荣春同志简历
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效能
加强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监管力度 完善物资储备体制机制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推进普惠性学前教育扩容提质
我市持续推进离退休老干部接种新冠疫苗
卢荣春当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云浮日报要闻02推进普惠性学前教育扩容提质 2021-08-31 2 2021年08月3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