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8月31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的赶考路上再创新业绩
——五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云宝平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

  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部署安排,围绕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作出“乘势而上、持续奋斗、聚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决策部署,必将激励全市人民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业绩、谱写新篇章。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云浮新贡献、彰显云浮新担当。

  要在同心同向上练真功。理论是行为的先导。掌握理论的深度,决定着政治敏感的程度、思维视野的广度、思想境界的高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成果。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确立的高质量发展主线和部署的一系列举措,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云浮大地的生动铺展和具体实践。全市上下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对党绝对忠诚,自觉在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过程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自觉把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的工作、布置的任务当成“必修题”来完成,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标准,审视自己的思想、行动和工作成绩,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生动的实践,做到政治上坚定不移、思想上同心同向、行动上高度自觉。

  要在抓实抓细上见真章。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横琴、前海开发开放的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委全会作出建设横琴、前海两个重大平台的战略部署,为云浮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当前,云浮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爬坡过坎、滚石上山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勇担使命,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破解营商环境的阻点、难点和既得利益的羁绊,勇于放权赋能、坚定扛起镇域经济发展和重大项目落地的重担。要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做到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切实在悟透中央、省委和市委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全会确定的每一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要在民本民生上出真招。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全市上下要在察民情、办实事、建机制上下功夫,始终带着真情实感,坚持以人为本,强化宗旨意识, 紧扣“健康云浮”“智慧云浮”“文明云浮”“幸福云浮”“法治云浮”“平安云浮”建设,切实把握重点热点,善于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问题入手,盯热点、抓重点、破难点,推动民生升温。 要切实完善方法路径,强化群众观念,做到问计、问需、问政于民,接“地气”、减“浮气”、增“底气”,努力增强民生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积极破解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等瓶颈问题,推动各项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改进服务方式,完善服务手段,提高服务质量,努力实现服务态度零投诉、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流程零障碍、服务标准零差错、服务质量零批评、服务事项零积压,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在正风正纪上动真格。公生廉,廉生威。赶考路上,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保持公正廉洁直接关系人心向背,关系高质量的美丽云浮目标的实现。全市上下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才能除弊治病、扶正祛邪,锻造铁一般的队伍。要加强纪律教育,使纪律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遵规守纪成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完善纪律规章,扎紧制度笼子,净化政治生态,铲除不良作风滋生的土壤;要严格执纪、严肃问责。各级党委(党组)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扛起重托,以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推进工作,要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扛在肩上,敢于唱黑脸、动真格,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新气象新作为向党和人民交出正风肃纪的新答卷。

  “道不行不至,事不为不成”。说到底,云浮推动高质量发展之路,就是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一次赶考之路。唯有迎难而上、爬坡过坎,才能再创佳绩,闯出新天地。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坚持以上率下抓落实、提升本领抓落实,一件接着一件干,一锤接着一锤敲,坚定不移贯彻市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奋力谱写云浮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时政
   第04版:社会
   第0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6版:时事
   第07版:地方新闻
   第08版:公益
新的赶考路上再创新业绩
云浮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卢荣春同志简历
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效能
加强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监管力度 完善物资储备体制机制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推进普惠性学前教育扩容提质
我市持续推进离退休老干部接种新冠疫苗
卢荣春当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云浮日报要闻02新的赶考路上再创新业绩 2021-08-31 2 2021年08月3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