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时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梁丽娴到新兴县开展专题督导~~~
~~~——云安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国才谈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市环境艺术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三次会议~~~
~~~云浮青年说展演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专题学习讲坛~~~
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专题学习会~~~
~~~
我市举行“人才政策赋能高质量发展”宣讲活动~~~
2023年06月28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 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云安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国才谈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 县(市、区)负责人访谈③

  云浮融媒记者 钱枫 通讯员 邓伟杰

  “近年来,云安区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推进,紧盯创‘一流营商环境’目标,坚持‘一盘棋思想’谋划,以深化‘放管服’为抓手,推动营商环境全方位优化,有效有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推经济实现逆势向好,2022年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排全市第一,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排全省第一。”日前,云安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国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真金白银,以实惠“兴商”。云安区陆续出台实施了《云安区稳经济、促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云安区推动水泥产业纾困发展若干措施》和《云安区(云浮新区)降低规上工业企业用电用气成本实施方案》等,在企业发展壮大、技术创新、用电用气等方面给予奖补,真金白银惠企纾困,累计发放各类奖补资金1000多万元,切实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在全市创新推出“年报贷”金融产品;创新设立“知识产权便民服务共建站”,助力各类市场主体融资纾困达4.46亿元。

  极简高效,以服务“亲商”。云安区坚持主动服务、用心服务、高效服务,在全市率先推出政务服务免费邮递服务,累计免费为企业邮递证照、印章、发票等材料713次,将企业群众办事取证由“上门取”变为“送上门”。在全市率先全面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累计3580家市场主体通过“粤商通”“政银通”进行全程无纸化登记。深入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全面深化项目审批制度、商事制度和“一门式、一网式”改革,96.43%依申请服务事项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开办企业实现“一窗通办”和0.5个工作日内办结。

  多管齐下,以监管“安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综合运用纪检监察、审计、督查等方式,对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精准问效;率先在全市探索“清风护企”新举措、设立“办不成事”二维码,倒逼职能部门限期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60余个,得到群众的肯定和赞扬。

  就下阶段如何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谢国才表示,云安区将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聚焦关键环节全面提升,着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对标广州、深圳等先进地区,系统学习优秀经验,优化全链条审批,持续提升“一网通办”“一网统管”水平,推动更多事项“掌上办”“自助办”“一次办”;聚焦增效持续强化“管”的效力,坚持用法纪护航营商环境,深入开展“码上监督马上办”,严肃查处损害营商环境行为,推进包容审慎柔性执法,刚柔并济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围绕提质持续优化“服”的水平,把企业诉求放在第一位,强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统筹协调作用,推动各项援企惠企政策和便企利民措施落地见效,践行“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社会
   第04版:时事·广告
   第05版:镇能量周刊
   第06版:镇能量周刊
   第07版:镇能量周刊
   第08版:镇能量周刊
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 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审议《中共云浮市委党校迁建项目设计方案》
争先进位 奋斗有我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打造一批党史宣教精品项目
七届云浮市委第四轮巡察公告
推动人才云聚强市工程政策落地落实
云浮日报时政02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 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2023-06-28 2 2023年06月2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