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时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郁南县通门镇委书记卢锦航谈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
王雄飞调研疫情防控等工作~~~
~~~——尊师重教·网评之三
袁锦权到罗定督办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
朱爱玲到河口街督办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
云安区为退役士兵提供暖心服务~~~
~~~
我市工业经济运行分析暨挂钩联系服务企业工作会议提出~~~
云城区加油站智能税控系统上线~~~
~~~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生态牌 走绿色路
——郁南县通门镇委书记卢锦航谈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

  本报记者 罗强 区伟东 通讯员 叶蕴薏

  “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报告,对聚焦做大做强‘镇域经济’、实现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效途径、具体要求、实际措施。接下来,我们要聚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打生态牌、走绿色路,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镇域经济提档升级,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近日,郁南县通门镇委书记卢锦航在与记者谈起如果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时如是说。

  卢锦航表示,在聚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方面,通门镇要持续擦亮绿色发展底色,围绕“一园一湖”(峰界森林公园、向阳湖)优良的森林生态资源、景观资源、生态药食资源,综合布局谋划开发森林康养、休闲民宿、观光旅游等产业,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加快打通“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双向转化通道;在聚焦做大做强“镇域经济”方面,要聚力“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大力发展以12万亩肉桂为主型,加快推进茶叶、竹笋、桂花梨、番石榴等特色产业发展,协同推进林下种养、竹木加工、农光互补光伏等产业,打造本地特色品牌,同时充分发挥“两广”农产品交汇地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利用好乡村振兴服务中心,拓宽通门农产品销售渠道,强化助农、惠农、兴农服务功能,推动镇域经济发展;在聚焦“两高、两宜、两富”方面,要进一步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深化“美丽圩镇”建设,优化公共资源配置,优化人居环境,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小镇;在交通方面,加快建设纵向的怀阳高速西段和横向的S538线,搭建纵横交通大动脉,构建“内联外通”的交通体系,把“交通边远山区”变“两省四县通衢”。

  “我们还要聚焦激活‘红色旅游资源’,培育本土文化符号,坚持‘美在环境,魂在人文’的内外统一,打造秀美山川节点,打好休闲生态旅游基础。同时,有效整合生态资源,打响‘绿野仙踪’旅游品牌。”卢锦航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社会
   第04版:图说
   第05版:国内
   第06版:国际
   第07版:地方新闻
   第08版:公益
打生态牌 走绿色路
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民生大事,教育先行
加强监督管理 杜绝类似案件再发生
落实责任真改实改 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一站式”服务 只“跑一次”
省爱卫办专家组到我市开展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效果评价工作
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任务
油品质量更有保证
公告
云浮日报时政02打生态牌 走绿色路 2021-09-14 2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