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06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走茶不凉!
老员工患病 两任“东家”施援
  本报讯 (记者 林峰) “俗话说,人走茶凉,一名已离职的洗车工患病,却牵动了两任前东家的心,这就是云浮温度、云浮情。”近日,62岁的罗木林身患多种疾病住进了医院。他曾经工作过的两家汽车美容中心的老板相继伸出援手,帮助其渡过难关,被广大市民传为佳话。

  “真没想到我生病了,两位前任老板都很关心我,云浮真是个充满爱心的地方。”罗木林是云安区都杨镇人。从2006年开始,他相继在位于市区建设路和金山路的2家汽车美容中心从事洗车工。沉稳老实的品格、过硬的专业技术让大家亲切地称他为“林叔”。由于年龄偏大,林叔在去年底光荣“退休”。今年4月,林叔感到身体不适,被医院确诊为双肾多发性结石、冠心病、肺功能衰退等。在住院治疗期间,林叔突然收到了来自2位前东家的关爱。一位陈老板立即组织了捐款;另一位姓李的老板则组织3名员工为林叔献血,使他的病情得到了缓解。

  林叔的前东家李先生告诉记者,林叔在上班时永远都是第一个到,最后一个离开,多年来兢兢业业,一丝不苟,是所有员工的榜样。如今他生病了,我们自然不能不管。另一位老板陈先生说,林叔已经离开洗车场6年了,其间很少联系,但这次听说他病了,我们都在想办法。因为,我们都是云浮人,云浮人最讲究情谊,林叔既是我们的老员工,又是老大哥,希望他能尽快康复出院。

  市民张先生认为,这件事充分说明了云浮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是一座充满爱的城市。体现了云浮人的暖心、责任与担当,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真实缩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社会
   第04版:广告
   第05版:时事
   第06版:专题
   第07版:地方新闻
   第08版:教育周刊
烈日下的坚守
老员工患病 两任“东家”施援
河南东路临时摆卖点即将撤销
市红会慰问 防控值守人员
市生态环境局加强“全国低碳日”宣传
“三支一扶”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郁南公安成功打掉一涉恶团伙连带侦破一宗涉非法采矿案
中国银行企业手机银行 全新移动金融服务
云浮日报社会03老员工患病 两任“东家”施援 2020-07-06 2 2020年07月0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