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时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4月13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浮技师学院开展“英雄在身边”网上思政课
  本报讯 (通讯员 桂玉帅)自3月2日开展线上课程教学以来,云浮技师学院紧贴战“疫”主题,不断加强对学生的思政教育,充分挖掘身边人身边事作为课程案例,定期开展网上思政课。

  在“英雄在身边”网上思政课上,授课老师介绍了以钟南山院士为代表的中国抗疫“四杰”的事迹,他们在疫情爆发后,为我国的疫情防控作出了巨大贡献。由此老师引导学生们开展头脑风暴思考“你的身边有没有平民英雄”,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课程进入到第二部分,老师带领学生们去了解疫情下“我们心中的平民英雄”——寄托着300万云浮人民关注的我市27位驰援湖北的医护工作者,他们挺身而出、英勇奋战,与死神争夺生命,终于不负使命和嘱托平安归来。

  网络思政课程教学,深深引起了学生的共鸣,在全院师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师生互动积极,互相学习,碰撞思想的火花,精神一次次受到洗礼。通过这节思政课,帮助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坚定了他们的信念,增强了家国荣誉感。大家决心用实际行动传承榜样的理想,学习英雄,同舟共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社会
   第04版:云浮战疫·不一样的感动
   第05版:专题
   第06版:广告·公益
   第07版:地方新闻
   第08版:时事
未来发展前景看好 投资信心稳步提升
决胜攻坚“四好农村路”建设
为实现“两新一前列”创造安稳社会环境
我市“米袋子”十分充实
云安加大汛期检查和储备
研究部署落实基层党建工作
围绕中心工作 加强能力建设
云浮技师学院开展“英雄在身边”网上思政课
传达学习全市科技创新暨2020年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精神
坚决把安全防范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一刻不放松 一天不耽误
云浮日报时政02云浮技师学院开展“英雄在身边”网上思政课 2020-04-13 2 2020年04月1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