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王沪宁参加会见并在表彰大会上讲话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黄汉标主持会议
佛山对口帮扶云浮2020年第二次党政联席会议召开~~~
~~~——云城区高标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侧记
~~~各大参展商年底冲量优惠幅度大
~~~
~~~
2020年11月21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度挖掘优秀传统文化资源
全方位讲好云浮故事展现云浮风骨
黄汉标主持会议

  本报讯 (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11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汉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我国考古工作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阐明了做好考古工作的重要意义,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谋划文物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传承中华文明、坚定文化自信的政治定力和责任担当。二要深化考古挖掘和历史研究,主动谋划推进一批重点考古项目,扎实做好文物保护、阐释、利用等工作,争取更多研究成果,切实讲好云浮故事、展现云浮风骨。特别是要发挥好云浮区位、生态和人文优势,用好国恩寺、长岗坡渡槽等“国保”单位优质资源,示范引领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实现“产学研”一体推进,全面展现考古发现的政治、文化、社会、历史意义。三要正确处理好保护和开发的关系,坚持建设与发展并重,紧扣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磨刀山文化、南江文化和禅宗文化,盘活用好人文资源,切实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四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加强队伍建设、优化服务保障,关心爱护考古工作者和文物保护工作者,为考古、文物保护、历史研究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大力推动历史文化保护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专题
   第04版:广告
习近平会见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代表
习近平向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致贺信
深度挖掘优秀传统文化资源 全方位讲好云浮故事展现云浮风骨
贯彻新发展理念 融入新发展格局 在更高起点上谋划推进对口帮扶合作
打造山区农业发展“样板间”
云浮市2020汽车嘉年华盛大开幕
我市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将赴京参加表彰会
报头
云浮日报一版要闻01深度挖掘优秀传统文化资源
全方位讲好云浮故事展现云浮风骨
2020-11-21 2 2020年11月21日 星期六